close


這天晚上我們來到了上海有名的"新天地"
本來我以為新天地是個很大的範圍或地方,但其實它只是一條小街
大概像台中精明一街的香榭大道那樣的長度再長一點吧~
這是在入口的地方,我們是搭計程車來的
上海的計程車車資蠻便宜的,起跳是RMB10元,每不知多少公尺再跳1元
所以我們坐過來大約RMB十幾塊而巳
那幾天在上海我們去哪兒大多是坐計程車,很便宜又方便



這裡整條街都是咖啡廳及pub,也有一些賣小禮品的藝品店
每間咖啡廳或 pub 都座無虛席,很有多的露天座,是個充滿西式氣息的地方



我們逛到一家禮品店,看見了穿旗袍及唐裝的 Teddy Bear
讓我忍不住地拿起相機留下它們可愛的身影~
好像應該買一隻回來留做紀念的呢~



這裡的街道有著梧桐樹,讓這裡仍洋溢著濃濃的上海味



逛著逛著,咦~這不是"鼎泰豐"嗎?原來這間是鼎泰豐的分店
我那個晚餐巳經吃很多的老公又肚子餓了,硬是要進去嚐嚐看跟台北有啥不一樣



在台北每次都只吃得到小籠包而點不到小籠湯包,就點小籠湯包吧~
老公愛吃豆沙小包,又點了一籠豆沙小包
哇~不會吧,這小籠湯包有20個呢,我得在肚子巳很撐的情況下吃下10顆
嗯.....皮很簿,有湯汁,覺得比"南翔"的好吃喔~但還是台北的最好吃啦~



吃飽了,再散散步~街頭留個影吧
這裡的建築都有特別裝潢過,是上海很高檔的地方



接下來走到這家店,我很喜歡這家店的風格
門口有竹林的裝飾,感覺很雅致,幾乎是客滿的呢~
原來這家店是台灣"琉璃工坊"在這裡所開的"透明思考"
照Sunny之前有提到,所有的餐具及杯子都是玻璃製的



我們決定坐下來享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我點了一杯柳橙汁,老公點了一瓶可樂,哇~真的不便宜呢
一個人要RMB40元,相當於台北咖啡廳的消費~



喝完了飲料,我們離開了新天地,回到了飯店附近的"足浴店"
上海有很多的足浴店,就是他們所謂"洗腳"的地方,其實就是腳底按摩的地方啦
其實跟台北的店差不多,進來後會先拿一桶水給你泡腳
泡完之後會先幫你頸肩按摩個十分鐘,就開始腳底按摩了
大約60~70分鐘RMB 60元,是比台北要便宜喔~
我老公是個漂亮的小女生幫他按摩的,瞧他一副享受舒服的模樣



呵呵,我也是泡腳泡得很舒服啦
可是我都沒看到有Sunny在蘇州那種有薑泥敷小腿的啦~好想要試試看喔



我們在上海按摩了兩個晚上,這是第二天去的按摩店
因為有按全身,店家就請我換了這套很可愛的衣服~好好笑喔



除了按摩之外,有一個晚上我們去了上海目前最ㄏㄤ的夜店,店名叫做"baby face"
這是上海的友人帶我們去的,朋友說在這裡面可以看到上海最漂亮的女生
我想最高興的應該是我老公吧



這是入口的地方,我正在拍照留念,就被發現制止了
原來這裡不能拍照啦~哇,不能照裡面漂亮的上海女生給大家看了啦
但我還是跟大家形容一下好了,裡面有幾個穿得很火辣的女生
只穿了像比基尼似的小可愛,跳著很野豔的舞,真是大飽眼福啦
說真的,裡面的女孩子比較會打扮及化妝,又加上身材高挑白晳,是真的很美喔
這次來上海,我們是徹底了經歷了夜上海的奢糜及風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