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的最後旅程我們來到了羅馬
羅馬是個處處都是古蹟的城市
隨便腳下踩的地都有可能是幾千年前所留下來的古蹟
是個處處充滿 miracle 的地方.......
我們先來到了"萬神殿"(Pantheon)
這裡是
古代供奉眾神的寺廟,建於西元前27年前
門廊頂部由十六根科林斯式圓柱支撐,每根柱子高
13公尺
宏偉的建築真是令人肅然起敬



在這些高大的石柱前留影吧



另外在門口外有一尖塔



我們要準備進去萬神殿參觀囉
門口的牆上可以看到精緻的雕刻



萬神殿內部十分富麗堂皇,有圓柱,古典風格的神龕,大理石和彩砌石
頂棚上有個直徑約九公尺的圓洞,好可惜我沒有拍下照片來
太陽的光線會從頂端照下來,使這裡充滿了莊嚴的氣氛



裡面的觀光客很多,留下一張獨照吧



我的後面有一個棺木,是有名的"拉斐爾"之墓呢



離開了萬神殿,我們要往"許願池"前進
路旁有一家賣小木偶的店,擺飾好可愛



跟大木偶留個影吧



我們來到了"許願池"
其實它的正確名稱是"幸福噴泉"(Fontana di Trevi)
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式的傑作



池中有一個巨大的海神騎在一輛由海馬所拉的兩輪馬車上
四周則環繞著神話中的諸神



先來一張合照吧(暗暗地不太清楚)~



傳說許願時必須背對著許願池
然候右手持錢幣往左肩方向丟入池中
每丟一個錢幣許一個願
第一個願望必須是重回羅馬才會靈驗
看我老公許得可樂的呢



我也要來許願囉



希望可以再回到羅馬來
這裡的氣氛,感覺許什麼願都會實現.........



一旁有賣好吃的Galeto
當然不能放過機會繼續吃



嘿嘿,回來繼續照相吧
看我們一臉貪吃的樣子~



看我貪吃的樣子
好想念義大利的Galeto喔


(義大利蜜月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