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Sunny說要辦一個尾牙之宴的,結果因餐廳出問題而作罷~
改成去Lifan家來個Cake Date

(這次陣容浩大: Ricesu夫婦,Sunny夫婦+花寶+Doggy,Rachel夫婦,Angela夫婦,小B媽及我囉)
一直想親眼目睹Lifan家的盧山真面目,這次終於親眼見到了呢
Ivy也一直很好奇,所以我就照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充滿溫馨氣氛的客廳~



這是開放式的廚房,是我們當天cake date的主要場地
白色系的廚具讓人感覺好乾淨清爽



美式簡潔溫馨風格的餐桌



當天主角之一 - Sunny家的Doggy



處處可見女主人Lifan的細膩心思



改了髮型的美麗女主人Lifan



房間走道也透著一股靜靜的感覺



大概沒有人發現我到廁所也帶了相機吧
好特別雅緻的洗手枱呢~



我最喜歡這個小陽台了
透明的玻璃牆,木質地板,可以坐在這裡的涼椅上享受午後徐徐的微風



Lifan家的氣氛真的是超慵懶的,感覺好舒服,會令人想要躺下來小睡一下呢~
看飛狗及Jerry的樣子就知有多舒服了啦



這是我帶去Lifan家的Macaron禮盒,有12顆macaron及一包威尼斯花茶



這是Lifan從印度帶回來的阿薩姆紅茶



Lifan教了一個印度人煮奶茶的方式
直接把茶葉放進鮮奶裡煮,超好喝的喔



Sunny這天教大家做杏仁脆片



準備把舖平的杏仁脆片放進烤箱了



烤箱中巳飄出陣陣的香味囉~好想吃喔



20分鐘後就可以出爐囉



是不是很美味的樣子啊?
第一次吃朋友親手烘焙的點心,香香脆脆的,真的好幸福喔



呵呵,我也有模有樣喔



當天有2名可愛的小寶寶: "花寶"及Angela的女兒"阿西"
真是俊男美女的組合呢(Rachel超會抱小嬰兒的)



巧克力蛋糕烘焙課要正式開始囉
這是當天的老師 - Ricesu
看她的動作就知是高手啦,好佩服喔



認真的Ricesu特別影印了食譜給大家一人一份



這是當天的主要原料: 很貴的法芙娜苦甜巧克力(先弄碎)



把巧克力加奶油隔水加熱溶化



蛋黃加砂糖攪拌至變白



將溶化的巧克力拌入蛋黃中,再加入萊姆酒及動物性鮮奶油一起攪拌



蛋白用打蛋器打成發泡狀,迅速加入"剛才的原料+麵粉"一起攪拌



大功告成囉~可以放入烤箱了



在等待蛋糕時,又有別的點心可以吃喔
左邊是Ricesu大師自己做的草苺果醬;右邊是Sunny自己做的奶酪



草苺醬好新鮮,又不會過甜;奶酪則超嫩的
加在一起吃就叫做人間美味啦
不諳廚藝的我吃完了奶酪,就跟男生們去玩"西部無間"的紙牌遊戲了啦



蛋糕出爐囉



不吃巧克力的我特別嚐了一口,不會苦喔
軟軟的,也不過甜或膩,真的是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加上鮮奶油及草苺就更可口了



Rachel也特別帶了婆婆自己做的蘿蔔糕,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那天一大群人,女生忙烹飪,男生忙打球及玩牌,時間過得好快呢~
Angela說的好: 真不該帶老公來的,看到別人的老婆手藝都這麼棒
呵呵~好在我聰明,沒有帶Ben來,不然真的是很慚愧啦
希望下次再跟這些高手多學一些手藝,看Ben哪天有口福可以吃到我親手做的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