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花蓮的遊記還沒寫完呢
今天來介紹一下花蓮的名產吧~
這些都是住在花蓮當地的朋友推薦的喔
第一間是"豐興餅鋪" (花蓮市中華路296-2號)
這家店於1928年創立
在老花蓮人眼中,這是一家遠從日據時代就不斷獲得各項肯定獎章的老店



這家老店不斷創新,自創了另一新品牌"胖叔叔烘焙坊"
產品是如圖的"雷古多",就是網路上現在很紅的"唱片餅"
總共有桑椹、檸檬、藍莓、咖啡、芒果、蒜香、荷蘭香、櫻桃、蘋果共九種口味



它的口感酥脆,很像我們小時候所吃的酥脆吐司片
比較受歡迎的口味是蒜香及荷蘭香
我則是買了蘋果,芒果及檸檬,也都很好吃喔
現在別家也有出比較小片的雷古多,但這家的雷古多才是始祖喔~



這裡的黑糖沙其瑪也很有名喔
很香,又超脆,不會跟一般沙其瑪一樣那麼油膩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其瑪了



再來介紹這家超有名的"曾記麻糬"
這裡標榜純手工,五十年傳統古法製作,絶對不含防腐劑



門口就放著磨糯米的石磨



店裡的人隨時都是川流不息



是間名人經常光顧的店



因沒有防腐劑,需於24小時內食用
各種口味都有,招牌口味是花生~



都是手工現做的~



做好的成品



我們買了花生,紅豆,芝麻及芋泥



這是我最愛的芋泥口味
皮超Q,內饀很新鮮又不會太甜膩
令人想一顆再接一顆啦
真的是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麻糬



接下來介紹有百年歷史的"惠比須餅舖"
是一間百年餅店了~



也是人潮洶湧



這裡賣的就是鼎鼎有名的花蓮薯



還有花蓮芋,我個人比較愛吃花蓮芋(我是芋頭愛好者)
這裡很多店家都有賣這個名產
只是這家是最早出名的喔~



再介紹一樣好東西給大家喔~
是專賣剝皮辣椒的"小熊森林"(中華路上就找得到了喔)



也有賣其它名產喔~



朋友說這裡的剝皮辣椒最脆最好吃
有分小辣,中辣,大辣
我本來是不吃剝皮辣椒的
誰知這裡的辣椒好吃到不行,好像脆瓜喔
真是太太太好吃了啦

下次有去花蓮玩,再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名產可以帶回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