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飲茶的我,到香港一定要吃的肯定是茶樓了
今天就來分享這次所吃的兩間美味茶樓
一間是亞夏推薦經濟又美味的"潮樓"




這裡面對維多利亞港,但因位於10樓,所以view不是那麼無敵
內部陳設有點中國風,用餐環境還OK
我們大約中午十二點多進來,不一會兒,整間餐廳都客滿了呢~



茶壺的圖案還蠻可愛的~



多了一個大碗盤,我們也不懂是幹嘛的
知道的朋友跟我解釋一下吧










我們隨便點了幾樣愛吃的小點,都不錯吃
口味其實跟台灣差距不大~
但有些點心比起台灣的,更有味道些



有兩道點心我印象比較深刻
這是店家推薦六樣必點小點之一:蒸蘿蔔糕
香軟滑嫩,滿滿的都是蘿蔔絲,另有很多的火腿丁干貝絲
比起台灣的蘿蔔糕,真材實料很多喔



再過來讓我豎起大姆指的就是這道"鮮蝦腐皮捲"



皮脆到不行,咬下去會有"咔ㄘ"的聲響,就知道有多脆了
裡頭滿滿的蝦子,沾上特製的醋汁,真是口水直流
看起來有點油,但送入口中,卻不膩又香脆可口
跟台灣吃到油膩的腐皮捲不太一樣喔~
算是今天我最滿意的小點囉



這裡特別的是有優惠時段,大約是六折的價錢
我們來的有點晚了,所以沒有折扣了
不過,這樣全部吃下來,總共是港幣168元(真是好兆頭啊)
也算是很划算啦
如果想撿便宜的人,可以挑優惠時段來喔



除了吃了經濟實惠的"潮樓"外
孤木跟我們約了吃另一家比較精緻型點心的茶樓"國金軒"(Cuisine Cuisine)



國金軒位於IFC(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3F
很感謝孤木趕搭taxi來赴約
換了新工作忙到翻的孤木,一樣亮麗如昔~









從店內的裝潢感覺得出是一間比較氣派的廣東餐廳
這裡的落地窗外就是維多利亞港的view



每人都附了兩雙筷子,一雙是公筷



茶杯是用高級瓷器NARUMI的出品





孤木點了一些特別的小點
這道"叉燒餐包"叫人雙眼一亮
香軟的麵包口感搭上甜甜有點燙口的叉燒肉,叫人欲罷不能啊
之前在上海也吃過這道小點,但台灣很難吃到這樣點心
有次在錢櫃茶餐廳用餐,店家曾免費招待過,但是menu上並沒有這道點心,不知現在有了沒有?





這道則是花素蒸餃
外皮是QQ的河粉皮,內饀雖然是素料,卻一樣可口




這是蔥花捲
好香的蔥花香,有點鹹鹹的,也讓人想再多吃




這道小點更特別了
是蓮藕餅



兩片蓮藕中間夾著糯米炸過
脆脆的蓮藕,香Q的糯米,一起送入口裡,超對味啊




這道點心的正確名稱我不太清楚
也是道很特別的小點




沾上類似泰式的酸酸甜甜沾醬
口感有點像蝦餅,又有蘿蔔絲在裡面
就是個好吃啦





滷牛肚的底下襯盤的是巳滷入味的柚子皮
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醬冬瓜,很特別




因為小點實在是太精緻好吃了,其實我跟Ben都感覺才開胃而巳,卻罷不能
但好客的孤木堅持要付賬,搞得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多點其它小點了啦
孤木另點了一份好吃的炒飯,裡頭有鴨肉丁及章魚丁
沒想到這兩種食物一起炒起飯還真是鮮啊,好吃好吃啦



這裡小點的價位大約是一般茶樓小點的一倍
不過,這份精緻感及美味程度倒真的是很值得
最後到底結賬多少錢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很不好意思讓孤木破費了
想要吃精緻特別小點的朋友,有機會去香港時不要忘了來這間嚐嚐


*潮樓*
地址: 香港尖沙咀北京道1號10F


*國金軒*
地址: 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F (NO.3101~3107)
電話: (852)2393 3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