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門,有一間是相當有名氣而不可錯過的法國餐廳 - "Robuchon a Galera"(巳列入澳門米其林三星級)
由法國曾連續三年破紀錄獲米其林三星大賞的Joël Robuchon所開
在亞洲,除了澳門外,他也在香港也開了一間"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巳列入香港米其林二星級)
在東京另開了米其林三星的"Restaurant Joel Robuchon"
還有米其林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米其林一星的"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
上次去東京曾造訪了一星的"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後面東京遊未完的網誌再來介紹






這間法國餐廳位於葡京飯店的三樓
整體陳設算是很法式餐廳的古典裝潢
但在桌上陳設了中式的琉璃飾品,卻反而令我覺得有點不太協調




坐位旁還有可以放置物品的椅子
感覺得到相當貼心的服務~



非假日中午用餐人數不是太多
頗能安靜悠閒地享受這頓美宴
中午的套餐價格有葡幣$338(三道菜),$438(四道菜)及$538(五道菜)的選擇




餐前的麵包送來了~
只見服務生推著"一車"的麵包來到面前
Joël Robuchon系列餐廳的麵包素有其美名
而且這裡的
麵包是可以"盡情無限制"地享用
真的是第一次這樣地享用餐前的麵包呢





服務生一一介紹各式口味的麵包,種類相當多
真想各種口味都來一點啦
可是,哪有辦法吃得下這麼多的麵包啦




我們點了幾個口味吃吃~



這是招牌麵包-培根麵包~
送上來時是熱騰騰又香噴噴的
超Q超香的麵皮,教人欲罷不能
這裡的麵包在我心目中,應算是數一數二的了
若是超愛吃麵包的人,這裡所提供的美味及份量絶對是令人不需此行




接著送上了開胃小點
看到這道點心時,真的教我眼睛為之一亮
也太浪漫了吧
乾冰的效果,讓人感覺置身在仙界了啦




好夢幻的效果
好鮮艷欲滴的色澤
我本來以為底下的紅色液體是可以喝的
其實那只是裝飾用的啦




真正可享用的是在最上面這一小部份啦
是水果酒的果凍,再拌上一點冰涼的水果酒及香橙丁
酸酸甜甜的滋味,超開胃的啊
真是一道令人開眼界又開胃的小點啊
看得出來廚師的用心~



前菜的部份有3種選擇
因我跟Ben都愛吃鵝肝,因此都選了煙燻鵝肝
等這道菜送上來時,我們都嚇了一跳
這裡的鵝肝也給得太"豪氣"了吧



總共有七片之多
早知道這麼多,我們就share一份就好了
還可以嚐嚐其它美味前菜呢



煙燻鵝肝加上甜梨一起送入口中
滑。嫩。香。醇。真是太棒囉
雖然有七片,但吃到最後,還是不會感覺到膩




接著送上了湯
這裡的湯都是送上盤子後,在現場再加入的~



店員說這是蠶豆湯
反正綿綿滑滑的,有一定的水準~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倒海鮮湯




有附上酥炸的小蝦,酥酥香香的~



這道湯不得不讓我們豎起大姆指
超鮮甜的啊
底下還有一些蝦仁,喝完真的還想再來一碗啦



接著上魚
這道是cheese焗鱈魚
擺盤一樣可見主廚的用心~





這道鱈魚超鮮嫩
搭上cheese一起享用
是相當完美的搭配~



另一道是鮭魚~
顏色的搭配超清爽



這是生鮭魚
很可惜地,我覺得稍微有點腥味



旁邊這個是鮭魚肉去做成的
QQ的口感,跟丸子有點類似
還蠻特別的~



這是主菜之一釀蕃茄
一樣是色澤很鮮麗
也看得出主廚的用心~



可是,切開內饀之後,其實有點點失望.......
是不錯吃,但因裡頭大概是雞肉,蘑菇等這類東西,感覺比較平凡
可且有點中式的口味,感覺有點不中不西
比起前面的菜色,我覺得這道主菜有點遜掉了



接下來這道牛排就更令我失望了......



它的sauce是跟洋蔥及甜椒一起拌炒的
可是我覺得不像法式料理的sauce,比較像我們吃鐵板燒的醬汁
再加上牛排的肉質不夠嫩,而且竟然有點牛肉的腥味
我真的對這裡的主菜蠻失望的

記得之前在台灣的"Le Petit Cousine"也有類似的經驗~
如果主菜能夠再改進的話,我想比較能夠有"從頭完美到尾"的感覺~

吃到這裡,想到之前在東京"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的用餐經驗
就覺得好像還是在日本可以吃到比較精緻的感受
(當然如果有機會去法國親自感受的話就更棒了啦)



不過,接下來的甜點,倒是讓我們加回了一些分數
這裡的甜點跟麵包一樣,是用推車推過來的~
好多的甜點可以任選3樣(我們真想多吃幾樣啦)



這是Ben的點心
他說巧克力棒透了



這是我的點心



這道拿破崙餅一定要單獨讚美一下
店員跟我說這是這裡的招牌點心
我本來怕會有點膩
沒想到卡士達饀超香滑,綿綿的口感,一點也不膩
而且餅皮是酥到不行
果真是招牌點心啊



餐後的茶~



甜點之後還有也是推車送來的 petit four





有各式各樣的小點心,也是可以吃到飽的
不過,其實真的巳經吃不太下了啦



小點心倒是都相當好吃



整體來說,在這裡用餐經驗相當愉快
環境高雅,服務人員相當專業及貼心
如果主餐能再做改進,就相當完美了~
聽說這裡最有名的是十五道菜的晚餐(要價葡幣$1800)
不知道哪一天有機會能來享受一下呢





這裡的廁所也很精緻
還有梳子供應~




用完餐後,我們走出飯店
現在澳門有很多飯店在興建當中
看到一旁的新葡京巳快要完工了
也是一棟造型相當特別的飯店~



對面是新落成不久的永利飯店(聽說台灣的首富郭董都是來住這間)
門口有定時的水舞表演~
懷著期待的心情,我們要往威尼斯人酒店出發囉

(澳門行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2008東京遊 - 米其林一星的 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
-
兩週年慶的晚餐 - 巴黎1930
- 結婚一週年慶 - 大方養生鐵板燒



*Robuchon a Galera*
地址:澳門葡京酒店西座3F
電話:(853)2888 3888
Lunch: 12:00 ~ 14:30
Dinner: 18:30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