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冷啊,我跟Ben都得了流感,咳到都失聲了啦
好想念北京的涮羊肉,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北京最著名的除了烤鴨外,就是涮羊肉了
涮羊肉的店家超多,最老字號的當然是"東來順"莫屬
頭次來北京出差,就嚐嚐老字號的"東來順"吧

東來順的分店很多,聽說總店最好吃
我們特別來到了新東安市場這裡的總店~
我們大約六點左右到,巳經幾乎都客滿了~



門口放了一個百週年紀念的銅鍋
這家店巳經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





先上了醬料,蔥及糖蒜
這些都是要算錢的喔~
我不敢吃蒜,但大家都說這糖蒜很好吃



把蔥及香菜放進去,就可以沾肉片吃了
這芝麻沾醬還真香真好吃呢





熱騰騰的炭燒銅鍋送上來囉
看起來真溫暖啊



大夥還點了瓶要價不斐的北京二鍋頭
很香,很滑順,又不嗆,果然是好酒啦



這是一般的羊肉片(這一盤才RMB 12元)
我們一人都至少各吃了一~二大盤
聽說東來順的羊肉久涮不老,是因用內蒙谷錫林格勒的短尾黑頭白羊,只選一歲~一歲半的小羊
所以肉質比較嫩



另外點了牛肉(什麼牛肉我就忘了,因牛肉不是重點啦)



我先來試試是不是久涮不老
還真的勒,涮了很久吃起來還是好嫩喔
除了肉質好,切得超薄也有關係~






說真的,我是不太吃羊肉的,因怕腥味
但這裡的羊肉除了嫩,還真的沒有任何腥羶味
所以我們都一片接一片,根本不想停下來



還有其它配料



凍豆腐也很讚~



熱騰騰的鍋,現在看了都流口水了啦







還點了些丸子及大陸的茼蒿



這牛肉丸子有五香粉的味道,超好吃



我們另點了小燒餅來吃



香香QQ的,蠻好吃的



來喝點湯吧
即使煮了很多料,湯頭仍然蠻清澈的
清甜的湯頭,超好喝啊



等我們吃完離開時,門口巳經排了好長了呢~
來名店用餐要排隊是正常的事
若不想排隊,就早點來吧~



新東安市場是個百貨公司~
記得東來順的總店是位於"新東安市場"5F喔~



話說台灣昨半夜破了近五年的低溫紀錄~
這次北京時,頭三天白天大約零度,晚上大約零下七八度,感覺還好,不是很冷
但到了第四天,我們也遇到了低溫紀錄(白天就大約零下十~十四度了)
破了北京五十七年來十二月的最低溫紀錄

終於知道零下十四度再加五~七級風的感受了
這是我的行頭,毛帽,圍巾,手套,羽絨衣,雪靴一應俱全
黑絨褲裡還穿了雙褲襪,不然腿都變冰棒了啦
不過,我看起來不像很冷吧,其實這是應ㄍ一ㄥ出來的



連大衣的帽子也要一起用上才行
臉都凍得變形囉~
沒有衣物包裹住的地方就是冰的
臉感覺像放進了家裡冰箱的冷凍庫壁一樣



路上的人也全都把帽子戴上了,因風真的太刺骨了啦~



看看Ben吧
凍到臉變形,快不支了啦(誰叫他裝備不夠齊全)



這是在北京的"前門"拍的
這裡很空曠,所以風特別大,真的是冷得很刺激啦
這張可以看到我的臉真的凍紅囉
這麼冷的天氣,難怪到北京一定要吃涮羊肉啊


*東來順飯庄*
地址:北京東城區王府井大街138號新東安市場5F
電話:+86-10-6528-0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