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ny跟我說小楊生煎包比南翔小籠包好吃太多了
所以這一天早上我們的早餐來到Sunny推薦不巳的"小楊生煎館"
Sunny是坐計程車來這兒的,而我們呢?
我們更厲害,我們可是一路從新錦江酒店走到這兒來的喔,大約25分鐘的路程
小楊生煎館是位於一條市集裡面,整條街都是小吃店



看到了沒?整條街上只有這兒是大排長龍的喔~
因為生意太好了,有兩家店面呢;兩家都是大排長龍
這兒的價目表上寫著"每兩(4只)" 2.5元,就是四顆生煎包RMB 2.5元
真是好便宜喔~一顆相當於只有台幣2.5元而巳
真是抱歉沒有照下店家在煎生煎包的畫面給大家了解一下



沒關係,直接看成品吧~我吃六顆,才台幣15元喔



老公也是吃六顆;看起來是不是不錯吃的樣子啊?
我們算是胃口很小的了,上海當地人都是一個人就吃個12顆
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大胃口呢



這茶壺裡面是沾煎包吃的醬汁,有醋在裡面,酸酸的
旁邊是辣椒,把它們調在一起沾著煎包吃



咬了一口煎包,哇~裡面的湯汁"哺滋"地跑出來
真是太好吃了啦
脆脆酥酥的皮,鮮嫩多汁的肉餡,加上滿口的湯汁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讚"
真的是比南翔小籠包好吃很多;在台灣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生煎包啦
讓我回到台灣真的超想念這個生煎包的



吃完了美味的生煎包,今天決定來到襄陽市場逛一逛,這兒就是所謂的襄陽市場
很多的小攤販賣著各式各樣的衣物,配件及仿冒的品牌像LV,Gucci.....等
就是大家所知道的A貨;其實這邊仿冒的最高檔貨叫做"水貨"
我們有進去店家逛喔~這些店家非常隱秘,都藏身在公寓裡
一間一間小小的店,像走迷宮一樣,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水貨
我們好奇地研究了一下,畢竟就是仿冒品啊,當然跟真的有差喔
而我沒膽子拍下這些"水貨"給大家看啦~等下被店家給打出去了,呵呵
不過說真的,不用對這兒抱太大的期待喔!因為真的沒什麼好買的啦~



接著我們來到賣唐裝的長樂街及茂名南路逛逛
忘了照店家的照片給大家看看了
我選了這件紫紅色的唐裝,各一件給我媽媽及婆婆,一件RMB 400元,質料很不錯喔
這裡是可以量身訂做的,而且第二天就可以拿貨了
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幫自己選一件啦~下次有去再去訂做一件吧!!



接著我們來到了地鐵站,想坐坐上海的地鐵



它們的地鐵跟我們的捷運很像,車廂蠻乾淨的;一兩分鐘就有一班車,真的很方便



我們來到了熱鬧的"徐家滙"逛逛,這裡是上海的鬧區



這裡的百貨公司也很進步及熱鬧



這裡有一間好可愛的"三麗鷗"屋,讓我眼睛一亮
日本的Hello Kitty樂園好像都沒看到這麼可愛的店面



這隻Hello Kitty真的很可愛,要是Hello Kitty迷看了一定興奮死了~



我的吸油面紙沒有了,就在一樓的化妝品櫃買了資生堂飄爾麗思系列的吸油面紙
結果,這一小包竟然要RMB 115元,就是台幣460元
不會吧?這一小包竟然要460元?太貴了吧!!!!
原來大陸的進口化妝品要課52%的稅,難怪要這麼貴~
要在這兒買得起化妝品,要真的是"貴婦"才行呢



晚上朋友帶我們吃一間港式料理,生意也是非常好
就介紹幾道我覺得比較特別及好吃的菜吧~
這道是醉蝦,是用花雕酒醃的吧!甜甜的,很好吃



這是燴鵝掌,從來沒吃過這麼大隻的鵝掌呢?嗯....好好吃喔



這是烤鴨下巴,這是來上海第二次吃到這道菜了,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這道"天下第一包",我是第一次吃到這個東西呢
不知香港有沒有?(孤木及小魚可以解答嗎?)
這是小餐包,裡面最中間是空心的包叉燒包的餡
剛出爐熱熱的,好好吃喔,真的是"天下第一包"呢~
又是一樣的感覺啦~上海的美食真是令人流連忘返

(上海行完結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