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上海行的完結篇了;給大家看一下上海女人的長相吧
她是我們上海的朋友,是老公朋友的老婆;是很標準上海女人的長相喔~
看起來是不是頗有"夏禕"的味道呢?
她帶我們去吃了一家讓我們回來後都念念不忘的餐廳,叫做"鷺鷺酒家"
這個餐廳在上海很有名,是很道地的上海菜館,生意好得不得了~
上次孤木也跟我提到這家餐廳很好吃喔



當我看到這個招牌時,我只感覺像是酒店的名字,好像不會很好吃的樣子呢~



進去後發現整個餐廳幾乎坐無虛席,生意真的非常好,想必一定很好吃
朋友點好了菜;哇~第一道就上了我最愛吃的"冰糖蓮藕"
這道跟之前吃的有點不一樣喔!之前吃的是熱的;今天這道是冰的喔~
所以蓮藕是脆脆的,糯米QQ的,底下還有一些甜汁,真的是太好吃了啦



再來這道是大家都知道的"糖醋小排"
上海菜有分小菜及主菜,剛才的"冰糖蓮藕"及這道菜都算是小菜呢~
甜甜的汁裹著十分入味的小排,真的好好吃喔
真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糖醋;我老公一個人就吃掉一大半了啦



這道小菜也是從來沒有吃過的喔~叫做"馬蘭頭拌豆干"
"馬蘭頭"是一種野菜的名稱,有清熱降火的功效;
拌上切得碎碎的豆干,有點鹹鹹的,有野菜的清香,是道會一口接一口的小菜喔



再來這道菜是"嗆蝦",送來的時候是蓋上蓋子,裡面的蝦全是活跳跳的呢
過了大約10~15分鐘,這些活蝦全都"嗆"死了之後,才能開始吃
裡面的汁有酒及醋,加上大量的蔥薑蒜,很有味道;
甜甜的生蝦沾著這些汁送入口中,哇~真的是人間美味啦



這道小菜是"蔥油拌麵",這是還沒有拌開之前的樣子
拌開之後麵的顏色變成醬油色,也是一道很有味道的小菜



吃完了這些小菜,接著才是上主菜喔~
總共點了四道主菜,其中一道也是當地的野菜,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這道菜是大家很熟悉的"炒鱔糊",上面有一坨的蒜泥要拌勻
我是不太吃蒜的人,但這蒜泥拌在裡面完全不嗆,甜甜的醬汁......
哇~太好吃了啦;每一口都是鱔魚,真是令人欲罷不能
這真的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鱔糊了



這道菜是上海的家常菜"紅燒肉",裡面另外有打結的百頁豆皮
滷得極入味的肉及豆皮,甜甜的醬汁,是標準上海菜帶甜的口味
肉入口即化,豆皮滷得跟肉一樣好吃;真的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我真的吃不下飯了,我老公為了這道菜吃硬是吃了兩碗白飯,可見有多好吃呢~



最後這道菜叫做"蝸牛塞肉",也是第一次吃到的菜呢~
不知是不是真的蝸牛肉呢?我想是螺肉吧!
就是把殼裡面的螺肉挖出來,再把螺肉剁碎加豬絞肉拌在一起再塞回殼內
再以甜甜的紅燒汁收乾;吃這肉的時候要用旁邊的叉子將肉挖出來吃
好吃好吃真好吃

上海的美食真的很棒;讓我回來後一直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