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大尊的土地公是在哪裡啊?
這個就是台北地區最有名的"烘爐地"土地公了
位在中和,"烘爐地"是這塊山區的名稱
這裡有間香火非常鼎盛的土地公廟
聽說很靈驗,所以進香的人潮絡繹不絶



以前常常帶著我的愛犬來這裡爬山......
台北前兩天的天氣好得不像話,我就心血來潮想來這裡走走
要到山頂的土地公廟可以直接開車到山頂,或者爬山到山頂
為了讓我那個漸漸發福的老公運動一下
我們就從半山腰開始爬起吧~
看到我穿的鞋子了嗎?嘿嘿,是有點跟的鞋子呢
因為是心血來潮嘛,就來不及換裝了啊
反正,我有這個功力可以這樣爬上山就對了
(Sunny也有這個功力的啊,哈哈)



嘿嘿,我可是一路領先我老公呢
他在後氣喘如牛的畫面被我給捕捉下來了啦
這麼多的階梯真是苦了他了啦~



休息一下,又被我取笑,老公只能苦笑了啦



爬到一半了喔,加油!!!!



老公仍是一路苦苦追趕
要了他的命了吧,我想



突然間,他用跑百米的速度衝了上來
超過我了啦
最後被他領先,先馳得點



上到山頂,這裡可以遠眺大台北地區
右前方處那高高的建築是101大樓
台北的天空濛濛的,
不過晚上這裡的夜景真的蠻美的.....



這間小土地公廟真的隨時都很多人潮
愈晚人愈多呢~



這裡也有一尊土地公像,手上有拿一元寶
可以摸摸這元寶沾沾財氣
(旁邊的阿巴桑您會不會太虔誠了啊)
也可以將自己的銅板拿去交換元寶上的銅板當成錢仔(台語)
放在皮夾或聚寶盆,可以帶來財運呢
(我這張照片用的腮紅就是蒲公英蜜粉喔)



廣場上還有鴿子群



拜拜完之後,我們就下山了
下山時的腿都有點發抖了呢,上山用力過度了
回程上看到有很多人帶著狗狗一起來爬山
狗狗都爬得好認真喔~
讓我想起了幾年前我常帶著我的愛犬來這裡爬山.........



這是其中一隻秋田犬叫"白龍"
從牠一個半月左右把牠養到這麼大
有很標準的日本狗的忠心個性,又憨厚
常常在我生氣時,故意到我面前來裝可愛逗我開心
好貼心的一隻大型犬
很可惜在6歲時因小時得犬瘟所引起的癲癇後遺症而過世.......
最近看電影"極地長征"時也讓我想起過去跟牠相處時的回憶.......



而這隻就是我養了十四年的愛犬"Baby"
牠不是Yorkshire,是Australia Terrier
有著Terrier犬標準的聰明伶俐
喜歡黏著我,在我哭時舔我的淚水.......
牠跟白龍是一對好兄弟,Baby疼白龍,白龍崇拜保護Baby
以前常帶牠們來烘爐地爬山,一大一小的組合總引起大家的注意
來到這裡,不時地回想起過去一起來這裡的點點滴滴......
謝謝Baby及白龍,讓我的年輕歲月充滿了難忘的快樂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