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甜品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短短的兩天一夜,我們一個晚上就吃了三間甜品店,真是佩服自己啊 

離開了超有fu的美景餐廳"AQUA Tokyo / Roma
我們來到了銅鑼灣的"杏花樓"(拍得很糊,下雨手殘,請見諒
小小的店家,門口要稍微排一下隊~ 



這裡的芝麻糊超有名
芝麻糊是Ben的最愛~ 我本來是不太吃芝麻糊的,也不吃芝麻湯圓,因感覺有點膩
沒想到這裡的芝麻糊讓我大改觀感 



在台灣吃的芝麻糊,有些感覺是粉去泡的,也沒有這麼香
杏花樓芝麻糊的口感綿細到有如米漿,又不過於甜膩
加上芝麻的香味,真的不得不讓我豎起大姆指啦
我喝了一口,就接著再喝第二口,第三口,有點給它欲罷不能
可是這是Ben點的,我得留給他了啦


 
不知道這裡的芝麻糊這麼吸引人,不然就多點一碗了
早先巳經點了這裡的草莓西米露,不過卻令我有點失望



草莓蠻酸的,西米露的味道不夠濃,西米也軟了些 
還比芝麻糊貴一點呢~ 



因Ben太愛這裡的芝麻糊了,第二天我們又同孤木來光顧了第二次
孤木也相當推薦這間甜品店,尤其是這裡的芝麻湯圓




外皮是QQ的西米皮做的,內饀則是比芝麻糊更香濃的芝麻內饀
Oh oh, 我必需說,它真的比我們的芝麻湯圓還好吃
那個半透明的外皮,真是Q啊

來到香港吃甜品,杏花樓一定不要錯過喔



吃完了杏花樓,我們又去附近的義順牛奶公司







這裡最有名的是燉奶~



我點了最有名的雙皮燉奶~
使用了百分之百全脂鮮奶及糖製作
卻能在不使用任何凝固劑的情況下讓鮮奶凝結
還能在最上層產生一層薄薄的奶皮
獨家技術至今少人能及



有些店家會加蛋清以求凝固,吃起來會有蛋味
但其實最道地的燉奶是百分之百的鮮奶味~
口感有如奶酪,但比奶酪清爽
又有點像鮮奶布丁,但卻又更香濃細滑
很特殊的口感,又香又嫩啊



這是Ben點的冰花燉雞蛋~
像是甜味的蒸蛋,卻更細緻香滑



吃了晚餐,吃了杏花樓,又吃了燉奶,巳經很飽了啦
但附近還有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發記"
門口滿滿的都是人潮在排隊,還要叫號呢
我想大多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吧~



這裡最有名的是"楊枝甘露"
我想外帶的口感一定沒有內用來得好
但內用人實在太多,我們不想等了
就外帶回去吃吧~



這就是"楊枝甘露"
我也不懂為何有這樣的名稱?
問過孤木,孤木說是好聽吧
裡頭有芒果,白柚,椰汁及奶水



芒果是相當甜,但感覺有點點太熟了些



這是白柚

說實在的,我沒有感覺很好吃
因感覺比一般西米露來得甜膩
而且我也沒有很愛吃芒果啦~



這是另一道招牌甜點"焗香蕉酥皮卷"



雖然沒有現場趁熱馬上吃,但皮還是酥酥的~
裡頭包著香蕉及一點點巧克力蛋糕
還算不錯吃~
另外還有榴槤口味的,愛吃榴槤者倒是不要錯過喔~


*杏花樓*
地址: 銅鑼灣百沙道4號


*發記甜品 Lucky Dessert*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532 號 (世貿中心對面)


*義順牛奶公司* (有好多家分店)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 85 號 (我們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