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這次去香港所吃到的美食吧
從澳門坐船到港時,是在"上環"下船,就順道去吃上環很有名的"生記粥品"
香港的地址給它有點難找,找了好一會兒,終於找到了~




菜單一看,好多種類的粥啊~
真不知從何點起
看書上介紹這裡有鮮蟹粥,可以吃到整隻小螃蟹呢
結果,店家跟我說沒有賣了(我想是賣完了吧)
我請店員介紹我招牌的粥,就點了份魚腩及第粥(HK$ 35)
因是下午時間,店員跟我們說點一碗就夠兩人吃了





這個就是魚腩及第粥



整碗滿滿的料啊
這個就是魚腩,扎實QQ的口感,而且一點腥味也沒有



還有豬肝,豬腸等內臟,料超豐富
在台灣真的很難吃到這麼道地的廣東粥~
最最重要的是,看不太到米粒的綿密湯底超甜超鮮美
我就愛這種用吞就可以吞下去的粥了
簡直是欲罷不能,真想再來一碗啦



魚肉也可以沾著醬油吃



我們另外點了"魚餅"這道小點
跟我們天婦羅的口感有點像,但更Q一點
而且,魚肉的味道很香
超級好吃啦




介紹完了粥品,還是介紹來香港必吃的茶樓吧
因Ben對上次去港的"國金軒"念念不忘,孤木便介紹另一間也走精緻路線的茶樓"怡翠軒"



這裡的裝潢比一般茶樓來得漂亮精緻~



我們點了不是每家都有提供的十五年普洱茶
虎珀的色澤,甘甜的口感,一點也不苦,是相當棒的普洱茶



先送上小菜,很可口~



我們點了蝦捲,香港茶樓的蝦捲是長成這樣的



脆脆的蝦捲沾上特製帶點芥茉味的沙拉,又香又鮮



這是炸豆腐
豆酥拌著脆皮嫩豆腐,很特別的小點心~



這是糯米雞翅膀



香脆的雞翅膀內饀包著香香的糯米油飯
超精緻的小點,當然是色香味俱全



點了我愛吃的鮮蝦腸粉
這盤倒是沒有太特別~



還有Ben愛吃的鳳爪
我覺得香港的鳳爪好像沒有台灣茶樓的好吃
因我們的有加入紅糟,口感也甜一點,我們比較愛吃甜的口味





重頭戲上場囉
這是脆皮BB豬
油亮的色澤,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啊




皮脆肉Q,甜麵醬又入味,連骨頭都入味了啦
比起澳門的烤乳豬,澳門的口感偏乾及脆
香港的BB豬口感較Q較溼潤又入味



BB豬有附生菜,清爽好吃~



我們看到菜單上拔絲咕嚕肉
看到"拔絲"兩個字,就沒有抵抗力



真的有絲喔~
香港的拔絲咕嚕肉真的是皮脆肉嫩又入味
不得不豎起大姆指啦



為了配拔絲咕嚕肉,我們點了造型特別的煲飯



裡頭有鮭魚及蛋白,飯有魚的鮮味,蠻好吃的~

整餐吃下來,大約台幣1600元
大約是國金軒2/3的價位~
想吃精緻港式點心,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這裡是個很好的選擇喔


*生記粥品*
地址: 香港上環禧利街20號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 7:00 ~ 21:00 (週日 7:00 ~ 18:00)

*怡翠軒* 
地址: 中環怡和大廈地下低層5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am-3pm,6pm-11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am-4:30pm,6p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