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港孤木介紹了一間高級的日本料理"稻菊"讓我們慶祝三週年
它其實是日本的百年天婦羅料理專門店在香港中環的分店
位於IFC的四季飯店裡~


(取自網站http://www.interior-mj.com.tw/173/173_2.html)



整體裝潢充滿時尚感,也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的迷人景緻
這裡有開放式壽司、天婦羅、鐵板燒吧枱設計
以用餐環境來說,充滿了優雅又氣派的氛圍~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親切,連我要拍照,都幫我"喬"餐盤的角度好讓我拍
真是太貼心囉



這裡的價位超高
一份單人的晚上綜合式套餐可以在台灣的"三井"吃很棒的兩人份囉
反正我們要趕著去機場,而且也不是太餓,就兩人合點一份就好啦



這是第一道小點心
味道很不錯,可以期待後面的料理應該很好吃



一樣是小點,也很可口~



湯的內容物不多,也忘了是什麼食物了
可是記得湯頭超甜的



接著上了一道握壽司







種類大家自己看吧,我也不太記得了啦
食材超級新鮮
醋的調味及米飯的份量也剛剛好
算是很精緻有水準的握壽司



焗生蠔



好吃到爆的蒲燒鰻
甜甜的又沒有腥味



最教人難忘的主菜
日本料理也有香煎鵝肝呢





這是高級和牛肉,入口即化
媲美在日本吃到的米其林一星級的"森本鐵板燒"



鵝肝的香醇滑嫩就不用贅述了



接著上了一道小點,我現在看照片都忘了是什麼東西了啦
但是記得每道小點都很好吃,口味都令人驚艷



刺身來囉~





上等的Toro肉
看它的顏色及油花有多美啊
我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高級的上等toro肉吧
滑嫩的口感,真的是太幸福囉



還有很大一坨的海膽
超級新鮮超級甜,一點腥味都沒有





其它的刺身也很新鮮





像法國菜的冷湯,看得出主廚的用心~
我也不知湯頭是什麼,但就是好喝
真是視覺及味覺的高級享受



爽口的日式和風沙拉



來這間餐廳必要吃的天婦羅送上來了
份量是有點點少啦



小小的一盤天婦羅,準備了這麼多的調味料



加蘿蔔泥是最正統吃法
外面炸的裹皮沒有讓我覺得很特別,因沒有特別酥或脆
我想在日本吃的話,應該就很特別
不過,很清爽不會油膩就是了~



不過食材新鮮是沒話說
而且連南瓜,山葵等配菜都好好吃



接著上的是日式湯麵
鮮甜的湯頭,QQ的麵條,棒
整個套餐的主食部份,到此應結束了



有點意猶未盡
因Ben說握壽司好好吃,我們就單點了一份甜蝦的握壽司



一個握壽司上是二隻甜蝦呢,好過癮啊



餐後甜點,餐盤跟造型都好可愛



靠窗位子可以看維多利亞港的美景
在這麼棒的餐廳用餐,算是替我們的結婚三週年旅留下了一個很棒的ending
想賞香港美景,又想享用"高級"日本料理的朋友,這裡是很棒的選擇喔


*稻菊日本料理*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4F
電話:(852) 2805-0600
營業時間:11:30 ~ 15:00 // 18: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