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約在下午兩點左右到達了上海,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大陸的土地呢
對上海的第一印象是個硬體設施非常現代化的城市,高樓大廈比鄰而立
這次回來對上海念念不忘的就是它們的美食了,真是好吃
我跟老公回來都胖了,我都不敢上磅秤量體重了啦
我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上海的美食吧~
第一天下午去購物頻道談完事情之後,就由友人帶我們去吃晚餐
他們帶我們到一處海鮮店的集中地,說上海人吃海鮮都是到這個地方
而我只顧著吃,實際地點在哪兒我根本弄不清楚(我想上海通Sunny應該知道吧?)
這家海鮮樓雖然門面不怎麼樣,但客人很多很多,東西也是非常的好吃喔~



在主菜上來之前先有些上海的道地小菜,我想這道小點應是叫"心太軟"吧~
是紅棗中心挖空填上湯圓,甜甜軟軟的,好好吃喔~
自己現在看到照片,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啦



而這道小點大家應都知道它叫做"冰糖蓮藕"吧(前幾天Sunny才介紹過呢)
我在台北吃過這道菜,就對它迷戀不巳,這次終於可以吃到道地的上海口味了
裡面的糯米跟蓮藕都巳經入味到化成一體了,QQ的,好吃到不行啦
我真是愛死這道菜了啦~



主菜上來囉~是生龍蝦;哇~我在台灣都沒吃過這麼大隻的龍蝦呢
真是大開眼界.....生龍蝦沾上wasabi,QQ的,好新鮮好好吃喔



這道蝦就比較普通台灣也是吃得到了,但很新鮮,好吃好吃~



接下來這道菜是扇貝,下層舖著冬粉,上面淋著蒜泥醬
這麼大顆的扇貝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呢~好吃好吃



主角來了喔~是大閘蟹,雖然它不是正宗陽澄湖的大閘蟹,但也是很不錯的品種喔



蟹腳先拔下來之後,就要享用它美味的黃膏了
嗯.....吃著它的黃膏,軟軟的,還有點黏牙呢~
一口就是一個享受,真的是人間美味,太棒了



吃完了大閘蟹,竟然感覺到有點飽了呢~
接下來這道菜是烤鴨下巴,這我在台灣也沒吃過呢~
烤得很入味,皮肉QQ嫩嫩的,怎每道菜都這麼好吃啦~



巳經很飽了,又看到了上了這麼一大鍋的湯粥,心裡想一定喝不下了啦
這是剛才的龍蝦殼去煮的,我本來以為是味噌湯,結果不是,是白湯熬成這個顏色
服務生幫大家各添了一碗,喝了一口,太好喝了啦~
硬是在很撐的情況下吃了三碗,不多喝點真是太可惜了



巳經太飽了,偏偏還有這道點心,看起來有點油膩,但貪吃的我們還是想試試
吃了一口,酥酥脆脆的,,而且很特別是甜的,一點也不油膩,好好吃喔~
就這樣硬吃了三塊,還真想多吃幾塊,但胃真的裝不下東西了啦~

這是我們來上海的第一餐,雖不是全部都是道地上海菜
但我對上海的美食留下了超深刻的印象
後面會再跟大家介紹好吃的上海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