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ny知道我愛吃Macaron,約了我一起去Pekoe講堂的"品味Macaron"課程
呵呵,一大盤的Macaron不是我一個人的啦
一人只有五顆(五種口味各一顆)
看起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啊



這是搭配Macaron的Pekoe精選文山包種冰茶



這是上課的地方.......
本來以為是跟圓頂品酒會一樣會有美麗有氣氛的咖啡廳的
結果沒有....,只有排排坐的凳子
不過,來參加的人蠻多的,有30人喔
我們就佔了9個人
有我跟Ben(左下角這個大頭),Sunny夫婦, Ricesu夫妻,Ivy夫婦及Ivy朋友"阿黃"
真是聲勢浩大吧



課程有介紹Macaron的起源及製作過程
左一是主講人紅利義大利餐廳的主廚"洪守成"
嗯.......因為他的專業是烹飪
所以講課就不是這麼在行囉
其實製作Macaron的手續是蠻繁複的,我是不可能自己做的啦
買來吃就好了啦



原來Macaron的主要原料不是麵粉
竟然是如圖的杏仁粉呢~



課開始沒多久,我跟Ben及Ivy都忍不住地趕快吃了起來
這是專家建議第一個品嚐的口味 - 橄欖油
看顏色以為是抹茶口味呢~
咬一口下去,外酥內溼軟,真是人間美味啦



這是第二個口味 - 黑醋栗
是酸酸甜甜的口味喔,怕甜的人可以試試這個口味,讚啦



看一下今天的主角吧
照片中我左邊的就是Ivy啦~
我們是第二次見面了,她是個總是充滿笑臉的甜美女生
(我覺得她的大腿好細好美喔)
右邊就是她的麻吉"阿黃"
我們三個女生坐在一起,吱吱喳喳有夠吵的,都沒有專心在上課
結果........好笑的事來了
我們聊天的聲音吵到Ivy旁邊那個女生叫我們小聲一點
"害"Ivy都不敢再用太大的聲音跟我們說話啦
笑死我了,我們就是那種不愛上課愛說話的壞學生吧



中場休息時間Sunny及Ricesu過來跟我們聊天
她們上課好認真,還做筆記喔
我跟Ivy真是汗顏啊



再來吃第三種口味 - 抹茶栗子
這是秋季限定版,而且門市都還沒有賣呢
我們有口福先吃到啦
中間是抹茶饀,邊緣有點巧克力
不吃巧克力的我硬是把它給吃下去了



這是第四個口味 - 鹽花焦糖巧克力
這整個都是巧克力口味,就讓給我老公吃吧
他嫌只吃5個太少了啦



說真的,我老公這天來的目的根本就是來吃macaron的
(他怎可能來聽課啊;大家可以看一下他繡眉到現在的自然感)
我們吃了3,4個就有點膩了
他吃了6個還嫌少
而且他說一人費用750元真的划不來
自己去買一盒(10顆)坐在外面聽就可以了



除了我老公在搗亂之外
還有一個在耍寶的人 - Ivy的老公Koju
他應該也是坐不住吧,一直在耍寶
這個鏡頭其實他是在講手機啦



這是最後一個口味 - 百香果牛奶巧克力
又有巧克力了,可是........我一定要把它吃下去
其實每個口味都很特別,都很好吃啦
"老師"說好的Macaron的口感是層次分明如下喔:
- 餅殼外層: 薄而酥
- 餅身: 綿密略為黏牙,有杏仁顆粒感
- 內饀:豐餘軟滑

雖然那天花了750元只吃到5個 Macaron
但大家一起聚聚"上課"的感覺蠻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