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現在去東京很夯的築地市場的"大和壽司"吧
築地市場是東京都內最大魚市場,每日吸納魚量是世界第一
更被喻為是"東京的廚房",是相當具有傳統味(人情味)的地方~
它有分場外及場內市場~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到這裡吃美食;這間"上井"拉麵店的生意相當好~



路邊的攤位就吃起來了
真想也來一碗啊~
不過要留著肚子吃壽司啦




到囉~目的地"大和壽司"到囉~
看到大排長龍的店,就是它沒錯啦~
看到一堆觀光客在拍照留念




我也跟著拍一張吧(那時是冷冷的冬天啦)



隔壁是也一樣夯的"壽司大"
這兩家店幾乎都是觀光客來光顧的~
其實我們本來是想吃壽司大的
因聽說壽司大比大和壽司要好吃,用餐也比較不會趕~
但相對的,排隊時間就要比較久了
我們十點左右到,店家說要最少要等二小時候才能入座
一聽我們只好打退堂鼓了



大和壽司我們也差不多排了二三十分鐘吧
店面小小的,坐位並不多
有兩邊,一邊是爸爸主廚,一邊是兒子主廚
我們被分配到爸爸的這一邊



先送上一杯茶
日本的茶隨便都很好喝



來這裡都是點 おまかせ(套餐,日幣3500元)
一坐下來沒多久,握壽司就開始送上來了~



這應是鮪魚吧
新鮮是有餘,但沒有特別驚艷~



蝦肉也很新鮮
日本的白米飯隨便都很好吃
但這裡的醋飯並沒有感覺特別特別美味啦
而且,店家的人開始阻止我拍攝,說店裡是不準攝影的
(我不知有什麼不能拍的呢,可能怕我拍照耽誤了用餐時間吧)
我只好玩追迷藏,偷偷拍了



接著是海膽,看起來是相當誘人
甜是蠻甜的,但是說真的,有一點點腥味呢
而且店家的上菜速度超快
一個接著一個一上,前一個還沒吃完,就馬上又送上來
我這種會被影響的人,就得吃得相當趕
完全沒有辦法細細品嚐的感覺了

聽說隔壁的壽司大就不會這樣趕
所以可以慢慢吃
但相對排隊時間就得很久~




鐵火卷



自己看照片吧



這應是Toro肉
應是今天最值得的吧



星鰻



玉子燒很好吃



烤過的蝦頭,蠻鮮的
另外還有味噌湯,還不錯喝(我忘了拍了)
大約十五分鐘就把菜通通上完了吧
排的時間比吃的時間還久啦

而且,老實說,新鮮是真的有(除了那個有點腥味的海膽外)
但這樣的價位我覺得沒有多便宜
美味度也沒有多特別
多餐速度又太趕,都破壞了用餐興緻啦

如果想吃便宜的壽司,我想築地市場另有很多間迴轉壽司可以選擇
若真的想吃名氣,就早一點來排隔壁的壽司大好了
不然,我想多少是會有點失望的喔~



築地市場另有許多美食,如海鮮丼等等
這間是有名的"仲家"



這些丼真是令人流口水啊
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囉~




附近還有一間很有名的"茂助丸子"可以順道造訪



賣醬油丸子及紅豆丸子
我沒另外拍特寫了
很入味,又Q又好吃





還有一間也很有名的"松露玉子燒"
它有名的原因是以秘製鰹節上湯混入蛋漿
輔助砂糖帶出甜味的功能
無需過份利用砂糖,避免太甜及甜味掩蓋蛋香







各式口味看起來真是誘人啊
我們買了一包招牌原味"松露"回來嚐嚐~



Oh My God~怎會好吃成這樣啊
香,滑,嫩,甜度剛剛好,而且不會乾,有點點溼潤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了
後悔沒有多帶點回來了啦(膽固醇高的我實在也不能多吃)
這麼好吃的美味,去築地市場的人一定不要錯過了喔


[補充] 對了,跟大家提醒一下,築地市場的大多數店家都是只收現金,無法刷卡的
所以,不要忘了要帶足夠的現金去喔


*大和壽司*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中央卸賣市場內6號棟
營業時間: 5:00 ~ 14:00

*松露玉子燒*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13-13
營業時間: 4:00 ~ 13:00

*茂助丸子*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