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超音波上是什麼東西呢?
別人都是分享肚子裡的小寶寶
我卻來"分享"身體裡的小廢物
紅鍵頭指的是我膽裡的異物 - 膽結石
我有膽結石了啦
而且,快一公分了呢~

我是因為經常半夜胃痛
而且都痛到冷汗直流,在床上打滾好幾個小時
本來都以為是胃痛
這次照了超音波才知道是這顆結石在作祟



除了膽結石外,我還有輕微的脂肪肝
醫生說我不胖啊,怎會有脂肪肝呢?
問我有沒有B肝或C肝帶原,我說沒有
醫生就叫我驗血看是不是膽固醇太高引起的~
膽固醇太高就可能引起膽結石~



除了膽結石外,我還有一顆膽息肉,0.53公分大
醫生說這是體質造成,如果超過一公分就一定要割掉
以免有病變的危險



驗血報告出來了~
果然,我的膽固醇是太高了
正常值是50~200,我的指數是262
但是我的"三酣油酯"蠻低的
所以醫生說是遺傳引起的~
還真的勒,我爸及我媽都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
也因為膽固醇過高,所以引起輕微的脂肪肝~
我才知道,有一點很重要:不是只有過胖才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
現代人因吃得太精緻太營養了
很多人跟我一樣,體重是標準的
但血脂肪(膽固醇或是三酣油酯)卻太高了
是標準的"偽瘦子"



看看醫生給我的建議
要粗茶淡飯多運動啦
大家看我常貪吃美食,總說我怎吃不胖
現在吃出問題了啦
我是偽瘦子,我是偽瘦子,我是偽瘦子啦



醫生給了一份食物的膽固醇含量表給我參考
要我"少吃多運動"
不然膽結石消不了,痛起來可是要人命啊



海鮮類,內臟類,皮類要少吃



蛋黃,豬腳及肥肉幾乎是禁食
天啊~那不是很多美食都不能享受了嗎



生蠔不能多吃



烤鴨皮不能多吃



魚卵不能多吃



奶油及cheese也要注意



我最愛的鵝肝鴨肝也不能多吃
哇~我要哭了啦
就是吃得太好了啦,現在不能貪吃了啦

大家不要羨慕我吃不胖了
我吃出富貴病了啦
要粗茶淡飯過日子,還得多運動才行~
提醒大家也要注意一下
以前不懂怎有這多人跑步運動
現在終於了解了啦~
年紀大了一定要多運動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