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覺得我得了膽結石,還PO吃的,好像有點罪惡的感覺
那今天就來吃齋唸佛好了
愛跑廟的我跟Ben,之前去涵碧樓時,特別去了位在埔里的中台禪寺~
耳聞中台禪寺花了上憶打造,想要親眼去見識一下

中台禪寺的建築跟一般台灣的廟宇不太一樣
反而有點中東及俄羅斯的風味~



這地佔地蠻大的,有一大片的綠地
有鐘樓~



愛玩的我,去敲了鐘~



陳列室的兩旁有很多佛教的神像
這幾百尊的金身佛像,真的花了不少的錢吧~
可以找自己最有感覺的神像供養許願鈴~
我看到"淨瓶觀音"時,特別有感覺,供養了一個許願鈴



千手千眼觀音像~
來到這裡,看到莊嚴的觀音像
整個心都平靜了下來
我想這是宗教帶給人最大的力量吧~



主建築物的四面牆上也有佛像



大殿的門口(太陽真是有夠大啊~)



參觀的人絡繹不絶
也有很多老外特地造訪



彌勒佛像



不知名的雕像(我沒有懷孕)





大殿內四角有很大的神像



天花板看得出些許華麗



信眾可以虔誠供花於佛前



佛光普照的釋迦牟尼佛像
不知怎地,看著祂,有種被父母保護著的安全感........
很喜歡這種平靜的感覺~

我所看到的中台禪寺,不如外界所垢病的富麗堂皇
有的是宗教所帶給人的平靜及安定的感覺~
服務人員也都相當和善有禮
如果哪天到了埔里,可以順道來拜訪一下這座在台灣相當著名的廟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