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東京的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了觀光客必遊的聖地 - 淺草寺
對觀光客來說,沒有來淺草寺,就等於沒來過東京一樣呢~

這裡最注名的地標是"雷門",其實它是淺草寺的大前門
主要因建置右風神、左雷神像,故稱"風雷神門",簡稱"雷門"



這個紅色的大燈籠是由松下電器所贈
反而成為了觀光客必留影的重要地標了



過了雷門,就是淺草最熱鬧的街道 - 仲見世通
街道兩旁集合了八十多家形形色色的特色小店





要在東京買一些很有日本風味的小紀念品,到這裡找就對了



我帶了一隻太陽能的金色招財貓回來放在財位上



除了紀念品外,也有很多特色小吃
這間是"大福餅‧喜久屋",專賣各種日式
だんご(丸子)



還有大福餅



我們買了紅豆丸子,丸子QQ的,紅豆泥甜膩了點



這裡最有名的應是這家"木村屋本舖"人形燒



師傅現場做人形燒
有點類似我們的雞蛋糕內夾紅豆饀
因聽說蠻甜的,我們就沒有買來試試了



我們看到有一家在賣抺茶冰淇淋
因前一天"茶寮都路里"讓我們太意猶未盡
我們決定在大約3,4度的冷天裡嚐嚐這個有著"最中"般外殼的抺茶冰淇淋(這種餅皮日本稱為"最中")
哇~日本的抺茶冰淇淋真的太好吃了啦



這間是"壱番屋"炭火手燒
せんべい(煎餅)
是師傅現場烤的呢~



我吃了一個原味的,現烤現吃,還真不賴啊
有沒有發現日本女生都穿短裙啊
我發現就算冷到下雪,日本女生不改愛美本性
路上穿著短裙的女生比比皆是
讓不知國情的我,帶了一堆厚衣,每天只能包得緊緊的
感覺自己邋遢透了啦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見淺草寺的寶藏門



這是一旁的五重塔



過了寶藏門就是淺草寺了
這裡供奉著從前漁民從海上撈獲的一尊金光觀音像



日本的習俗是參拜前要先在手水舍洗手,以示禮貌



我們也入境隨俗了一番(水超冰的啊)



Ben更學起了日本人喝了起來



我們沒有特地買線香供奉
但學起當地人將香爐裡的香煙撥往自己
據說可以潔淨身體



愛抽籤的我們也抽抽這裡的籤



搖一搖會從洞口裡搖出一支籤來



這是我抽到的籤,反正是上吉啦
聽說這裡的凶籤佔了3成,我還真是lucky啊



抽完籤後將籤綁在附近的木架上
吉籤可以催吉,凶籤可以避凶



這就是淺草寺的正殿
但是觀音像並沒有對外公開



逛完了淺草寺,要去吃中餐了
途中經過很有名的"大黑家"炸蝦丼
看到大排長龍的景像了嗎?這不是我們的目標,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囉~
我們中餐的目的地是"淺草今半",下集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