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催我快點寫網誌了,我真是太懶惰了啊
就先從我打坐的習慣開始吧!
每個星期六的早上,我會跟Ben(我老公)及家人去三芝的一間廟宇打坐
廟宇的名稱是"真元天壇" - 很特別的名字,它是屬於道教的廟宇
會接觸到這個都是因緣際會,反正宗教就是緣份到了,自然就會接觸到
天壇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五層樓各有不同的神明



這是一樓的大殿,共有六個神明,主神是"盤天老祖" - 就是開天闢地的盤古.
另外有道教的其它神明 - 地母至尊, 瑤池金母及九天玄女,右邊後面那尊紅臉的就是關聖帝君.
這裡的神明很大尊,看起來很莊嚴
這些神明比較少在一般的道教廟宇看得到
來到這裡,靜靜地上柱香,心情會變得非常平靜.



這是五樓的大殿,也是我們打坐的地方
最上面那三尊神明是道教始祖 - 三清道祖,也很少在一般廟宇看得到
下面這個是"盤天老祖"的武像(剛才一樓的是文像)



掌心合十地敬拜過神明之後,我們會在一旁坐下來開始打坐了
我們沒有要求要真的盤腿,只要雙腿交叉坐即可
以前還沒開始打坐時,覺得打坐的人不知道到底在幹麻?
眼睛閉著,在想什麼呢? 師父告訴我們,什麼都不要想就好了
一開始眼睛閉起來,腦袋東想西想的,根本靜不下來
慢慢地,腦袋真的會一片空白,什麼也不會想了,好神奇
就讓腦袋放空,心靈會非常地平靜....
打坐的時候,感官會變得很敏銳,週遭的聲音會聽起來特別清晰
坐完之後,會全身熱熱的,氣色變得很好
從開始到現在,我們坐了兩年半了,每次大概半個小時
雖然只有每個星期六半個小時,但是我覺得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平常真的比較想得開,不會那麼鑽牛角尖了
還有,直覺感會變得更好,也就是第六感會更靈敏



打坐完了,感覺很舒服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很平靜,心情很愉悅
另外我們也有同事也一起來參與
我老公跟同事比較神奇,他們在打坐時會看到一些景像
如美麗的光或是一些神明的法像
而我的師父(其實就是我二姐)則更是神奇
她可以直接跟神明溝通,也就是我們一般說的"通靈"
其實有些事真的很神奇,只是沒有參與過的人會覺得很奇怪或迷信



咦,這在幹麻?
是我師父(我姐)在替我加持
說來很神奇,有時去不乾淨的地方(如殯儀館)回去後頭會脹痛到不行
來這兒加持完就會完全好了,真的很神奇
總之這種信仰的事是一定要親身經歷的人才能親自感受的喔~
我就不要再怪力亂神了啦!!



打坐完之後,我們會從五樓一路拜各樓層的神明下來
這是三樓的"玉皇大帝" - 這尊神應該大家都知道了
總之,打坐是一個很美妙的經驗
我之前有得過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毛病
來這兒打坐之後,巳經慢慢好了,不用再吃藥了
我想這是打坐帶給我最大的好處了
我會繼續坐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