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跟Ivy MSN時聊到她吃了淡水的包子及阿給
讓我超想念淡水的小吃的
假日就拉了老公去淡水,想吃最愛的魚丸湯及包子
假日的淡水總是擠滿了人~



淡水的小吃超多的,到處都是小吃攤~
要開始吃小吃囉~我們只挑我們愛吃的小吃
這個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呢?



這是"龍鳳腿"啦~
雖然不是淡水的名產,可是是我老公的最愛



我不太愛吃淡水的蝦捲
覺得這個比蝦捲好吃



再來再來~
來到淡水,魚酥是絶不可錯過的零食
而這家"許義"魚酥最好吃
有時後晚點來就賣光光打烊了喔~



一包50元喔,我喜歡辣味的
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這個香香脆脆的魚酥,太棒了啦



今天的主角出現囉~
我們就是專程要來吃這家"可口魚丸"的
這裡這麼多家魚丸湯,就這家的魚丸最脆,湯頭最有味
這家店總是人山人海,搶位子的功夫要不錯才行
因人太多,是採取自助式的自己將食物端到位子上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湯及肉包子



我喜歡吃魚丸及大餛飩雙料的湯了~
魚丸脆,還有大口的大餛飩,加上超有味道的湯頭
真是太美味了



還有這個配著魚丸湯吃的肉包
只有這裡有這樣獨特的吃法喔~



這裡還有專門沾包子的醬,我都叫它"紅醬"



撥開包子,沾上紅醬,口水都流出來了啦
這裡的包子因這樣獨特的吃法而特別美味呢~
雖然肉饀不是很多,但整個搭配吃完,會讓你想再吃第二顆包子呢



吃完了魚丸湯及包子,超滿足的
接著就想喝個飲料了,當然不會錯過渡船頭的"阿媽的酸梅湯"



那一小鍋就是這好喝酸梅湯的獨門配方了
這一家的酸梅湯也是別家都比不上的喔
酸梅的味道比較濃郁,又解渴,超好喝的就對了啦



我手上的就是好喝又有名的"阿媽的酸梅湯"
(黃昏了,照得不太清楚)



這天沒有夕陽,但是黃昏的淡水渡船頭很有味道



從這裡遠眺觀音山也很美



來到淡水有些食物一定要吃:魚丸湯,阿給,蝦捲,鐵蛋,魚酥
有名的"阿給"離這兒太遠了,我也不愛吃"阿香"蝦捲及鐵蛋
可是我愛吃這個"阿香鳥蛋"



是魩仔魚口味的喔,裡頭會有很多魩仔小魚~



這兩串就是我們的了
這家的鳥蛋也比別家好吃喔
魩仔魚比較多,蛋也比較嫩,醬油膏也調得很好吃,胡椒也很香
總之讚啦



吃了這些東西,真的有點飽了
我喜歡沿著河堤散步
這是以前談戀愛常來的地方呢
總是有情人三三兩兩坐在河堤上談情說愛
我覺得這裡是淡水最迷人的地方



河堤邊開了幾間咖啡廳
從這裡望向對岸的觀音山,感覺好浪漫



我也要坐上來感受一下淡水夏日夜裡的浪漫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