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一家阿丹介紹的超美味餐廳 - 藍天義泰式餐廳
隱身在敦化南路的巷弄裡,卻是相當令人驚艷的美食
主廚曾是紅利義大利餐廳的料理長
以他多年義式料理的經驗,將菜色以泰式為底、義菜為用
提供融合式的創意料理~



餐廳不大,但內部氣氛還不錯
很適合三兩好友一起來聚聚~



這裡提供無菜單式料理
將您的預算先告訴店家,店家即會以當天的食材來搭配您的預算
當天我跟亞夏見面,我先訂了700元的套餐
也可以訂1000元,1200元,1500元或甚至2000元以上
價位愈高,食材當然愈高級~



這是餐前開胃小點 - 龍蝦凍慕斯,是冰的小點心
底下是龍蝦湯做成的凍,很鮮美
上層的慕斯是馬鈴薯泥做成的
是一道又精緻又美味的小點



這道是泰式蝦餅
型狀跟一般泰式蝦餅不同~



餅皮很酥脆,內餡超Q超鮮美
沾上酸辣醬,簡直太太太美味了啦



這道是由水果,牛舌加上泰式醬汁所拌成的沙拉
水果有芒果及哈蜜瓜,跟泰式的酸酸甜甜醬汁很對味



最令我surprised的是"牛舌"
沒想到牛舌可以這樣料理
QQ的口感令人難忘



接下來上了一道湯
這道湯特別在它是"冷湯",是法式料理中才會常見~
因時間巳久,我巳不太記得口味
總之相當鮮美,令人想再喝啦



當天的主菜上場囉~是泰式椰汁咖哩燉牛膝
愛吃泰式料理的人,看到這道菜,一定食指大動吧



牛膝燉到入口即化
而且咖哩的味道完全融入牛膝之中
如果配上一碗白飯,我想更棒吧



當天有品酒會在此舉行,他們所訂的菜色是1000元
所以有比我們再多一道義大利麵式的料理~
而我們主菜上完之後,就直接上甜點及飲料了
飲料有點普通,就紅茶或咖啡~

當天的甜點是提拉米蘇及一小顆75%的巧克力
我試了一口提拉米蘇,冰冰又綿密的口感
讓不吃巧克力的我把它都吃光光了呢
巧克力就留給來接我的Ben吃囉

這裡的無菜單創意料理真的令人相當滿意
只是上菜速度太慢了,等得快餓死了啦
來這吃飯的可要有此心理準備囉~


藍天義泰式餐廳: 台北市仁愛路4段122巷60號  (02)2700-8845


*** 此餐廳巳經結束營業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fen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